2019级博士研究生陈杰江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AAI 2022发表论文

2019级博士生陈杰江同学的论文“NukCP: An Improved Local Search Algorithm for Maximum k-Club Problem”被国际会议AAAI(CCF A类会议)接收。陈杰江从硕士阶段进入殷明浩教授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读研,2019年保送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会议简介: AAAI(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由人工智能促进协会主办的年会,是人工智能领域中历史最悠久、涵盖内容最广泛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之一,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主要包括会议特邀报告、Student Abstract and Poster及Workshop等环节,旨在促进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及学术交流。

会议名称: Thirty-Sixth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AAI-22)

会议类别: 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会议

第一作者: 陈杰江

作者顺序: 陈杰江,王艺源,蔡少伟,殷明浩,周雨鹏,巫捷妤

论文题目: NukCP: An Improved Local Search Algorithm for Maximum k-Club Problem

论文概述: 最大k-club问题(MkCP)是一个重要的松弛团问题,被应用广泛与各个领域中,如社交网络分析和生物网络。现有MkCP算法只适用于小规模测试用例,不适用于大规模实际产业界问题。针对MkCP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有效的局部搜索算法NukCP。首先,提出了一种动态约简策略,该策略在时间效率和上限计算精度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其次,设计分层阈值格局检测策略,对不同级别的邻域赋予不同的优先级。在不同规模的实际问题上进行了实验测试。实验结果,在大多数实例上,所提出的NukCP算法的求解性能明显优于目前现有的MkCP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