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士研究生梁家馨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JCAI 2022发表论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梁家馨和导师周俊萍副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AllSATCC: Boosting AllSAT Solving with Efficient Component Analysis”被人工智能领域国际会议(CCF A类会议)IJCAI 2022接收。梁家馨本科就读于我院软件工程专业,2020年考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入殷明浩教授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读研。

会议简介: 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为IJCAI)是人工智能领域中最主要的学术会议之一, 每年举办一次。IJCAI是CCF推荐A类会议,Core Conference Ranking A*类会议,H5指数74,Impact Score 11.38。IJCAI有时还会和其他地区性的人工智能会议(“xxCAI”)一起召开,常为该年举办地的所属的地区性质会议,如PRICAI(环太平洋人工智能会议),ECAI(欧洲人工智能会议)等。

会议名称: The 31st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the 25th European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ECAI 2022)

会议类别: 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会议

第一作者: 梁家馨

作者顺序: 梁家馨,马菲菲,周俊萍*,殷明浩

论文题目: AllSATCC: Boosting AllSAT Solving with Efficient Component Analysis

论文概述: SAT全解问题,也称为AllSAT问题,要求找出使命题公式可满足的所有真值指派,是SAT问题的研究分支之一,在数据挖掘、电子设计自动化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本文基于DPLL精确求解框架,提出了一种将组件分析与非时序回溯相结合的算法。在分支过程中,该算法根据公式的结构信息,动态划分子公式,并通过记录出现的冲突和使子公式可满足的赋值来避免重复计算。为降低大量可满足赋值的影响,该算法还采用了三种部分赋值策略。实验验证了本文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