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博士研究生吴军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JCAI 2022发表论文

2017级博士生吴军同学的论文“HEA-D: A Hybrid Evolutionary Algorithm for Diversified Top-k Weight Clique Search Problem”被国际人工智能会IJCAI-22接收。吴军从硕士阶段进入殷明浩教授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读研,2017年保送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会议简介: 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简称为IJCAI)是人工智能领域中最主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原为单数年召开,自2015年起改为每年召开。IJCAI是CCF推荐A类会议,Core Conference Ranking A*类会议,H5指数74,Impact Score 11.38。IJCAI有时还会和其他地区性的人工智能会议(‘xxCAI’)一起召开,常为该年举办地的所属的地区性质会议,如PRICAI(环太平洋人工智能会议),ECAI(欧洲人工智能会议)等。

会议名称: The 31st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22)

会议类别: 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会议

第一作者: 吴军

作者顺序: 吴军,李初民,周雨鹏,殷明浩,徐欣,牛当当

论文题目: HEA-D: A Hybrid Evolutionary Algorithm for Diversified Top-k Weight Clique Search Problem

论文概述: 多样化Top-k加权团(DTKWC)问题是多样化Top-k团(DTKC)问题的重要泛化问题,该问题考虑给定图中顶点的权重来拓展DTKC问题。在本文中,我们使用混合整数线性规划约束来构造DTKWC搜索问题,并提出了一种高效的混合进化算法(HEA-D),该算法结合了基于团的交叉操作和有效的基于模拟退火的局部优化程序来寻找高质量的局部最优解。实验结果表明,HEA-D方法在两个具有代表性的真实世界基准测试上的性能都优于现有方法。